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Toshi歳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EC/XFC&DoFP】Love is Our True Destiny Part2.

Love is Our True Destiny



2.Someone I loved once gave me a box full of darkness. It took me years to understand that this, too, was a gift.

我爱的人曾给我一只满是黑暗的盒子,多年后我才明白,这也是一种礼物。

 

 

查尔斯在清除了莫伊洛的记忆后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劝说(主要是汉克和瑞雯),让自己享受一阵清闲日子,主要原因其实还是因为莫伊洛的离开让他们失去了使用中情局名下的Cerebro的权利。艾瑞克倒是抱着他偷偷潜入过一次,但这总不是长久之计,所以在他们自己的Cerebro建好之前查尔斯的生活都可以概括为无所事事。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真的会消停下来。

 

汉克答应他会竭尽全力为他找出恢复神经的方法,查尔斯则不置可否。他信任这位天才科学家,可也忘不了通过罗根的记忆所看到的画面。

 

那是在他们还未发现肖的踪迹的一个夜晚,他和艾瑞克在温暖的壁炉前,坐在舒适昂贵的沙发里,随意闲谈间在棋盘上厮杀。在他赢了第三局的时候这个向来严肃的德国男人孩子气的把王后丢出了窗外。他喝了太多的伏特加。

 

“德国人都像你这么能喝吗,我的朋友?你不能在我将死你之后把王后丢出去!”

 

“不,我的王后就在我的面前呢,查尔斯,那只是枚无关紧要的小卒子”

 

艾瑞克绿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瞪着他,信誓旦旦的说着,那语气简直和对方告诉他自己能让子弹拐弯是一样的认知。可是不,那绝对是王后,查尔斯也许也有点醉了,但他可不是高度近视。

 

“我是该把你这句话理解成性骚扰还是赞美?”

 

可惜他没能要到答案,在酒精和炉火的作用下对面沙发上的人昏昏欲睡,于是查尔斯在艾瑞克彻底睡着前把他搬回了那间由闲置客房改造而成的艾瑞克的房间。

 

他手脚并用,不那么协调的终于把艾瑞克放到在床上,当他松手时艾瑞克模糊的说了一句德语,没有听清的查尔斯也没有过于在意,他帮他拉好被子,关掉台灯后就退出了房间。

 

他还没有睡意,而且他得找回那枚王后,不然他爷爷一定会冲出天堂大门跑来找他算账不可。

 

艾瑞克可不会料到自己扔出去的是泽维尔家族代代相传的珍宝之一,它们是英国女王赠与的,象征着无上的荣耀。不过查尔斯也没有过多看重这个,倒不是家业丰厚财宝众多的傲慢,只是他不追求这种没有实际意义的虚荣,因此才用它来和艾瑞克消遣。

 

他打着手电在草坪中搜寻,他不确定艾瑞克仅仅是单纯靠臂力把棋子丢出来的,还是用能力操控着棋子飞出来的。上帝保佑他,千万别是后者,不然他非得一寸寸摸完花园的草地不可,就结果来说还不一定真的能找到。

 

半小时后他决定放弃,毕竟这种艾瑞克动动手指就能办到的事实在不值得他在冷风里冻出感冒,就让王后在外面过一晚上吧,查尔斯关掉手电,随即就被人捂住了嘴巴。

 

“放轻松,教授,我不会伤害你的”

 

教授?难道他在学校认识他的?查尔斯一头雾水的放弃了挣扎,男人也把手从他嘴巴上松开了,他重新打开手电,发现眼前站着的居然是一口回绝他们请求的变种人同胞。

 

“呃,我很高兴你改主意了,可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当初可是你捡我回来的,教授”

 

名叫罗根的男人愉快的语气更让他陷入迷茫,他很想问他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

 

“我们还是赶紧进入正题吧,不然回去以后万磁王那个老家伙又要喋喋不休了,天晓得在关于你的问题上他有多烦人”

 

他迅速的抓住了重点,‘万磁王’这个名号显然就是指屋子里那个睡着的磁控者,哦,那么他肯定就是‘X教授’无疑了,可罗根怎么会知道瑞雯他们的玩笑话?

 

“等等,你认识艾瑞克?”

 

“是的,在你提出更多的问题前我想你直接进入我的脑子会更提高效率,我来自2023年,教授,别笑,我没疯,哦天哪你派我来的时候可没说二十四岁的你有这么开朗”

 

查尔斯笑的差点背过气去,直到他发现罗根抱着胳膊面无表情的盯着他,显然是处在爆发的边缘,他赶紧收起了笑,端正了态度(虽然只是表面上的),把手指贴在了对方的太阳穴上。

 

首先他看到的是属于罗根的过去,对于痛苦的感同身受令查尔斯几乎无法承受,他想抽回手指,却发现被对方摁住,动弹不得。

 

“跳过我那部分,教授,你有更重要的需要关注”

 

然后通过罗根的记忆看到了未来,年老的X教授和同样不再年轻的万磁王,他着手组建的学校,艾瑞克和他的对立,自己的死,无差别屠杀的发生,艾瑞克的回归,地狱般的世界。在他的大脑由于信息过载而变的迟钝前,他透过罗根的眼,确切来说是这位同胞的思维和八十五岁的自己面对面了。

 

「不要忘记你对他许下的那个承诺,即便你已经发现你和他之间产生了裂隙」

 

查尔斯注意到年老的万磁王看着X教授背影的眼神,经历了那么多之后,艾瑞克的眼睛里仍流露出深深的爱意和温柔,这不禁让他心生羡慕,因为和他下棋喝酒的这个艾瑞克望向他的眼神总是克制的,尽管那蹩脚的连瑞雯都能看出异常。

 

「他的过去太沉重,它们已经占据了他全部的理智,我不确定自己真的能改变这点」

 

他有他的骄傲,艾瑞克有艾瑞克的坚持,这就是他们为什么总是会为了变种人问题争吵的原因。有人说一见钟情是最可怕的相爱方式,因为你永远不会料到在互相欣赏的背后你们的差异究竟有多大,查尔斯现在可算理解了。

 

「不,你可以」

 

暮年的自己笑了。

 

「艾瑞克并不是向往邪恶而主动走向邪恶,他只是把那错当成了追求幸福的手段,他想给我,给所有变种人一个更好的未来,这点我从不质疑;我知道你不会为了改变他而删除他的过去,但你可以帮他摆脱它们」

 

他迫切的想知道这个方法。

 

「告诉我怎么做?」

 

「过去是我们给自己下的定义。我们有很好的理由去努力摆脱它,或是摆脱它的阴影,但摆脱它的唯一途径是添以更美之景。查尔斯,留在他身边,不要抛弃他,这样你才能做到」

 

他想起他们的决裂,又想起漂泊在大西洋冰冷的海水中,他对艾瑞克说的话。不论他们究竟何时分道扬镳,亦或者是谁先提了出来,他想,在他接受那个结果的时刻,他就打破了那个誓言,这对艾瑞克来说无异于过去的重演。

 

「照顾好瑞雯」

 

这是他的意识接收到的最后一句话。

 

很快罗根就离开了,无声无息的融于夜色,留下查尔斯拿着手电筒在草坪上傻站着。此刻他已然忘了那枚消失的王后,而他的大脑在有顺序的处理庞大的信息前关注点投在了老年查尔斯身下闪闪发亮的轮椅上。

 

如今看来现实倒是没让他担忧的太久,查尔斯自嘲的想着,一边费力的把自己从床挪到轮椅上。艾瑞克先前进来帮他换上了运动衫,他今天要进行双腿的锻炼,否则不过一年,他的下半身肌肉可能就会萎缩到惨不忍睹的状态了。

 

他把轮椅滑到窗前,试图打开窗户透透气,但那该死的把手却和他隔着恰巧一个手掌的距离。也许他应该提醒他们除了撤掉地毯之外还需要改造更多的地方来适应他这个残废,查尔斯在窗台上狠狠砸了一拳,然后他深吸一口气双手撑着轮椅扶手试图缩短一点距离,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对这种无关紧要的部分死缠着不放。

 

但如此这般费力挣扎后,他收获的仅仅是往后退了几厘米的轮椅,以及跌回轮椅时脊椎传来的剧痛。

 

“查尔斯?”

 

被疼痛遮蔽了大部分感知空间的查尔斯还是透过女孩的声音察觉到了担忧,于是他攥紧金属扶手,用笑容替换了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当他想好说什么的时候他甚至发现语气有些过于轻快。

 

“你知道我说过我会打跑一切靠近你的臭小子,但我想我应该告诉你汉克在我的攻击名单之外”

 

他生硬制造的话题成功的转移了瑞雯的注意力,女孩蓝色的皮肤也掩饰不了表情上的羞赧。

 

“我昨晚路过厨房的时候听到的,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脊椎上的痛感在慢慢褪去,查尔斯终于敢把轮椅摇前一点,看着他长大的妹妹,尽管客观上来讲仍处在只能喝可乐的年纪并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长大’,更不用提在他的眼中瑞雯永远都会是他可爱的小姑娘。她值得最好的,汉克是非常不错的人选。

 

“你觉得我该接受吗,查尔斯?”

 

作为教授他的职业就是解疑答惑,可在感情问题上他并没有发言权,毕竟他连自己的都没处理好。如果只是为了避免他看到的那个未来成真而给出建议,他觉得对这两人来说都太不公平。

 

“跟着你的心走,亲爱的,他会理解的”

 

瑞雯皱起了眉头,想必是对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不甚满意,查尔斯知道,在她心里自己永远是个老好人,和事佬,嗯,也许还有花花公子。自然而然的,他想到那些自由散漫,疯狂快乐的日子,查尔斯的心脏突然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捏住,逼得他喘不上气。

 

从来只有人适应环境。他艰难的吞咽下未能出口的哽咽。

 

“替我告诉汉克,如果他失恋的话我可以陪他喝一杯”

 

瑞雯踩着无声的脚步走了出去,查尔斯还没来得及歇口气他就察觉到了那个思维无法触及的空白点的靠近,艾瑞克很快就出现在了门口,戴着那顶滑稽的头盔。

 

“我不喜欢你头上那个玩意”

 

也许是心里无处发泄的苦闷和怒火给了他直言不讳的勇气,查尔斯发现说出这句话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难。

 

“我不希望自己的脑袋被人侵犯,这是必要的防护措施”

 

他望向艾瑞克,眼睛里却看到的是白发的万磁王一脸坚毅的站在X教授身后。那个艾瑞克没有戴头盔,他想他明白那代表的含义。

 

“现在这屋子里不止你一个心灵感应者,我讨厌那女人烦人的窥探”

 

查尔斯内心的失落消失了一些,起码艾瑞克的回答和他连日噩梦中所说的是不同的,这足以让他在夜晚抵御梦里亦幻亦真带来的折磨。

 

“你可以给她放个假,也许她就会跑到夏威夷去了”

 

“希望如此”

 

查尔斯任由艾瑞克用磁力推着他离开了房间,他没再去管那扇窗户。



TBC.

评论(1)
热度(37)
©Toshi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