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Toshi歳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Merlin/AM】UNBREAKABLE Part.01(傻白甜 特工亚瑟/特工梅林)

UNBREAKABLE

牢不可破

 

 

CP:特工!亚瑟/特工!梅林

分级:PG-13

注意:现代AU√傻白甜√OOC√

 

Summary:Because together we are strong.This love is unbreakable.

 

 

*****

 

 

“告诉我亚瑟,「秘密的」这个词你到底哪儿不懂?!”黑发魔女把笔记本电脑“啪”的打开转向办公桌前的两人,功放喇叭里是主持人程式化的播报,新闻画面显示的似乎是用手机拍摄的一段视频:砸扁的车顶上撂着一具惨不忍睹的尸体,不过幸好司机没事。

 

“你把机密任务做成了报纸头条!你接任务的时候是耳朵不清楚还是压根脑子不清楚?!”他的姐姐,很不幸的是她还是他的上司的莫甘娜狠狠的瞪着全身像抽没了骨头一样摊在沙发上的亚瑟,“你知道这要浪费多少人时为你的白痴行为打掩饰吗?”莫甘娜黑着脸继续咆哮,“你简直比两岁的时候还惹人烦!毕竟小屁孩亚瑟只需要我为他换纸尿裤!”

 

“是他自己不小心掉下去的又不是我踹他下去的”中情局的王牌特工指了指旁边半晌没吭声的青年,毫无愧色的对上了他姐姐怒气冲天的眸子,“那家伙想把梅林扔下楼,我是正当防卫;而且你应该感谢我,我成功阻止了今天的头版变成‘联邦探员无故坠楼 其中或有更大阴谋’这种劲爆内容”

 

“哦你给我闭嘴吧,你的借口写出来长度都能连通地月轨道了”莫甘娜漂亮的祖母绿瞳孔里透着浓浓的鄙夷,每次亚瑟都是这副欠揍的态度,为什么她弟弟就没有学到一半梅林的老实劲儿呢?梅林住进彭德拉根家快十八年,莫甘娜无数次忍着头疼教训亚瑟时都在想为何自己的亲弟弟不是梅林,而是这个混蛋。

 

“梅林你也是,为什么不拉住他?你明白要是奥丁知道是亚瑟杀了他儿子肯定会来寻仇”面对她的另一个弟弟,莫甘娜就显得柔和多了,谁让人家省心不闯祸呢。

 

在亚瑟和莫甘娜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无意义斗嘴中梅林总是极力避免让自己掺和进去,毕竟就连他们的父亲都压不住这对亲姐弟的相看两厌,何况他们俩也没真的伤到过感情。“他掉下去的时候我两手正攀着楼沿,所以真的是没空”梅林不用看都能感受到亚瑟的洋洋得意,“但亚瑟的确是用力过猛才让他掉下去了”过往经历让他懂的一碗水端平最安全,梅林无视了投向他的抗议视线。

 

莫甘娜合上电脑,似乎是放弃了争辩,转身从书桌抽屉里取出一张请柬递给亚瑟,“周五晚上八点,乌瑟说你可去可不去”

 

“不去”亚瑟只瞥了眼封面右下角的烫金署名就把请柬丢回了莫甘娜的办公桌,“他不会想看到他炫耀了一半的儿子嗖的消失去执行任务的,再说我讨厌社交场合”亚瑟仰着头观察头顶的吊灯,心里计划着花几天把新买的游戏通关。

 

莫甘娜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梅林一看就知道没好事,果其不然她一张口带来了噩耗:“事实上,你俩被禁足了”

 

“啥玩意?!”亚瑟前倾的速度之快简直让梅林怀疑他的颈椎是不是折了,“这不公平!我完美的完成了任务好吗!凭什么禁足!”

 

“也许是因为上头想让你回到办公桌前查查字典,理解「秘密的」以及「低调行事」这两个词的含义”莫甘娜踩着她十厘米的细高跟走到门口拉开透明的玻璃门,“现在你快滚回你的地方把这次的行动报告整理给我,明天一早我要看到它放在我的桌子上”

 

“巫婆”亚瑟忿忿不平的扯着身上的夹克从沙发上起身,“不就是报告吗,写就写”反正不是我写,亚瑟目不斜视的和莫甘娜擦身而过,他才不会屈服于对方的淫威。

 

“我说的是「你」整理给我,不是梅林”莫甘娜挡住了准备跟在亚瑟后面离开的梅林,“现在大人有事商量,小鬼好走不送”抛下这句话后就锁上了门,把亚瑟的抗议关在了门外。不得不说她当初建议装防弹隔音的玻璃是多么明智的举动。

 

而状况外的梅林呆呆的望着窗外张牙舞爪的亚瑟,直到莫甘娜拉上百叶窗才回过神。“希望你不是要告诉我我被禁足是为了参加周五的宴会而不是因为连带责任”他认命的看着对方从抽屉里拿出马尼拉信封,还有那张被亚瑟丢在一边的请柬。

 

“相信我,我真的很想满足你的愿望,但这就是现实生活”她摘掉眼镜,用目光示意梅林打开信封,“乌瑟会带你参加索菲亚的生日宴会好让你有机会追求她,同时在套出情报之余顺便订个婚之类的”

 

就莫甘娜个人来说她实在不喜欢这个叫索菲亚的姑娘,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家族是彭德拉根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更因为她的直觉在提醒她来者不善,她提醒过乌瑟,却也明白这并不能撼动这位独裁者决定好的事情。

 

“你知道吗,我开始怀念过往的绑架经历了”梅林随意的翻着索菲亚的个人资料(哦天哪这个可真详实),“起码我不用考虑后半生可能会承担的风险”

 

“不用担心,我会帮你想办法在事成之后甩了她的,除非你发自内心的爱上她”莫甘娜向来不赞同乌瑟这种唯利是图的做法,可这并不妨碍她和梅林站在一个阵线,因为那个白痴亚瑟还被他父亲蒙在鼓里,一点忙都帮不上。

 

十八年前乌瑟.彭德拉根收养了父母双亡的梅林.艾莫瑞斯,在男孩真正来到彭德拉根家前他仅仅在已故下属巴里诺的口中知道有这么个孩子而已。昔日还不是成功企业家的乌瑟担任着中情局的要职,就是在那时他结识了巴里诺,五年后他选择退休,同时偶然从收养系统里找到了对方曾提过的独子的名字,于是把男孩纳入了彭德拉根家族。

 

刚开始乌瑟仅仅是想给十岁的儿子找个玩伴,毕竟童年只有保姆陪伴怎么听都觉得太可怜,倒不是说莫甘娜这个姐姐不管他,这是亚瑟自找的,比他年长五岁的姐姐在亚瑟六岁之后就被放在了敌对名单上,而且就读全日制学校的莫甘娜也只有放假才出现在家里。

 

虽然刚开始亚瑟对父亲的想法充满了抗拒,可当六岁的梅林背着小包站在彭德拉根家大的可怕的玄关怯生生的望着楼梯上的亚瑟,而前一秒还大声抗议的儿子瞬间就没了声音来看,这个决定非常正确,一如既往的。

 

可随着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大,明里暗里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乌瑟开始未雨绸缪,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儿子沦为别人手中要挟自己的把柄,于是跟亚瑟差不多大的梅林就顺理成章的成了他用来抵挡投向亚瑟的明枪暗箭的盾牌——当梅林在伊顿公学和帝国理工为学业奔波时,亚瑟在家接受单独辅导;当梅林参加所有大大小小的宴会派对时,亚瑟忙着在70寸电视上玩FIFA。

 

结果就是梅林比亚瑟出落的还像一名贵族绅士,举手投足间的优雅无不彰显着深厚的教养,也让所有认识不认识乌瑟的人都知道了他对这个养子的偏爱——十八年里被绑架六次怎么也算是个记录了——反而对亚瑟这个真正的大少爷知之甚少,毫不夸张的说他都快成上流社会八卦话题里的传说级人物了。

 

亚瑟对梅林总是充满保护欲的,这个家的所有成员都了解这点。所以当乌瑟重复了两遍“绝不会有下次”后他的儿子就再也没相信过他,亚瑟也再没朝他大喊大叫,只是在安静的在梅林的病床前坐着。

 

多年的沉默终于在四年前决定就职方向时爆发了,亚瑟高喊着如果不随他的愿就断绝父子关系的口号轰轰烈烈的摔门离开加入中情局,作为安全保障的梅林也只好跟着加入,好在经过亚瑟多年半强迫的训练下他也算练出了身手,再加上一百八十六的高智商和闪瞎眼的高学历,中情局几乎是鼓掌欢迎他(“是我们”——亚瑟总刻意强调这点)加入的。

 

但这并不是说梅林就此可以逃掉当替身的命运,尽管莫甘娜为他打抱不平但梅林自己倒是觉得这也挺好,抛开乌瑟利用他施障眼法不说,这些年他真的待梅林不错,更重要的是他的使命是在保护亚瑟。

 

亚瑟值得他做的一切。

 

“奥丁那边怎么办?你不能指望禁足这个能吓住亚瑟,他能安分三天就是奇迹了”梅林把资料重新放回信封,“再者他一定会因为我突然追求索菲亚起疑心的”拜亚瑟所赐梅林活了小半辈子居然一个女朋友都没有过,因为这个任性的大少爷每次都像是护食的拉布拉多似得把所有靠近梅林的人都赶走,不论男女。

 

莫甘娜不那么淑女的翻了个白眼,对于亚瑟找麻烦的体质她再清楚不过,她得找点事给他做以免在敌人找上门前这家伙先跑去挑衅。至于梅林提的第二个问题她倒不怎么操心,“你二十四岁了梅林,对姑娘有兴趣想谈个恋爱难道不是非常正常的事吗?说实话你现在一天二十四小时里十六个小时都和亚瑟呆在一起才是反常”她把百叶窗拉开,窗外是整洁明亮的办公大厅,“我会帮你打掩护的,放心交给我”

 

梅林没敢细想这次莫甘娜又要找什么奇葩借口来帮他,上次那句“他是个gay”还余音在耳,托她的福他不得不在成人版真心话大冒险游戏里吻了他的搭档,也就是他视如兄弟的亚瑟(正如前面所说的,没多少人知道他们真正的关系,所以你不能怪他们想出这个缺德点子)。虽然这让他成功免于和另一个女孩发生点不该发生的事,可那之后整整一周他和亚瑟都没法直视对方,尴尬到爆炸。

 

“假如你是指撒个谎告诉他我和索菲亚睡过了的话,我劝你千万别这么做”梅林扬了扬手里的信封,身子攀在半打开的门边,“那可怜的姑娘会被他搞出心理阴影的,你知道他干得出来”

 

去年圣诞节他不过是在槲寄生下轻轻吻了下大学同学卡拉的脸颊,亚瑟释放的低气压差点冻死一屋子的人。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事后居然私下调查人家,曾经靠潜规则混过一次考试的黑历史想当然的被挖了出来,三个礼拜后卡拉在机场电话里诅咒亚瑟一辈子单身,然后飞去了澳大利亚,并发誓再也不要看见他。

 

所以如果真的让亚瑟听到他和索菲亚滚了床单这种话,索菲亚百分之一千会被吓到火星去。

 

“哦亲爱的你得相信我,有我在绝对不会出岔子的”莫甘娜甜甜的一笑。

 

梅林只觉得毛骨悚然。

 

在回到座位前梅林已经看完了所有资料,除了把请柬装进西装口袋外其他都喂给了碎纸机,他可不想在还没行动前就暴露在亚瑟眼皮下。梅林拥有被亚瑟称为“魔法”的过目不忘天赋,他的视网膜就如同扫描仪一样能把所有看见的东西巨细无遗的印在脑袋里,配合长期锻炼出的一目十行,索菲亚的二十几页个人资料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她跟你说了什么?”梅林还没走到桌子跟前,对面的亚瑟就皱着眉满脸怀疑的盯着他,他仿佛都能瞅见金色头毛上升起的一根探测天线在紧张的左摆右晃,“难道是机密任务?”

 

“伙计我们刚被禁足了,还记得吗”那双蓝眼睛里的光彩顿时因为梅林的话少了大半,“莫甘娜让我做她的男伴参加周五的一个舞会,你知道的,兰斯还在墨尔本,生意谈完前他没法回来”。假如要让他说加入中情局有什么好处的话,那么锻炼出了足以对抗测谎仪的心理承受力绝对排前三,这是个非常实用的技能,起码这能让梅林在对上亚瑟眼睛的时候扯淡不会再露出马脚。

 

“什么?!”亚瑟发出了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的叫声,“这不行!这周五我们说好的要补偿上周没举行的游戏之夜的,我连新手柄都买好了!”他们说话这会估计已经发货了,“不去,梅林,你告诉她你也没空,让她找兰斯去,他才是她老公”亚瑟朝莫甘娜办公室的方向狠狠竖了个中指,尽管他知道这非常的幼稚。

 

“我问你,你跟她讨价还价赢过吗?”梅林一面脱下外套挂在椅背上,一面看着亚瑟,“莫甘娜口中的‘商量’是指她做好了决定,而你只有执行,你比我有体会的吧”

 

“可她从不强求你”亚瑟还在挣扎,“你跟她说你周五有安排她绝对不会硬拽你去的”他换上了那副楚楚可怜的狗狗眼,这招通常意味着必杀,“我知道你爱我,而我也爱你,所以你不会忍心看我一个人孤单度过的对吗?”

 

“当然”梅林点点头,“前提是我有的选”他点开了之前没写完的邮件草稿开始准备打字,然而他还没敲出第一个单词,对面制造的噪音就开始骚扰他的鼓膜。

 

“我恨她”亚瑟挫败的趴在了桌前,浑身开始散发「别来惹我,否则我分分钟教你做人」的气息。

 

“抱歉啦,但如果你今天能早点搞定报告不用加班的话我可以陪你玩,随你说几点都行”这么做的代价就是明天一整天都要靠浓咖啡过活,不过管他呢,反正他也不用出任务。

 

“慢着”亚瑟忽然顿悟般抬头看向了梅林,“你俩该不会是要赴我推掉的那个邀约吧?”如果是这样背后肯定是他那个控制狂的父亲下的命令,这刚好解释了为什么梅林无法拒绝,从小到大这家伙比他还像一个乖儿子,对乌瑟言听计从,哪怕吃了那么多亏遭了那么多罪。

 

“就是个舞会,别那么紧张”梅林删掉了多打出的空格,该死的亚瑟的神经总是不合时宜的敏感,只能改变策略了,“你父亲只是想撑撑面子,我保证自己不会被绑走的”

 

“这我倒是信,你上次差点卸掉那男人一条胳膊”亚瑟想起三年半前那场混乱的家族聚会,他只是去露台喘口气屁股后的梅林就不见了,这就是他讨厌人多的原因,每次参加这种活动总没好事。

 

显然某些人还以为二十岁的梅林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少爷——当然也怪梅林那个过于骨感的身板——试图再次玩一次绑票,谁成想还没走到后门自己的目标人物就逃脱了,还被玩了一把反杀。最后警察来带走了在地板上哼唧哼唧的绑匪们,亚瑟则在书房跟他爸摊牌,要求别再让他们跟作秀似得参加这些可有可无的派对舞会。

 

结果必然是没成功的,因为乌瑟始终不肯在梅林的问题上妥协,他只是答应亚瑟一个人可以有选择权。

 

“可这不是能让我放心的理由”亚瑟用眼神压住了梅林意图反驳的动作,“莫甘娜都能陪你去我为啥就不行?”他似乎忘了刚才是他看都没看就推掉了请柬这个事实,“我陪你,让那个魔女回家带孩子去吧”亚瑟再次感叹于自己的体贴。

 

梅林愣了三秒,接着露出了灿烂无比的微笑,亚瑟认为他一定是被自己感动坏了。

 

“你真贴心,可你是不是应该先想办法把你的那份请帖要回来?”

 

Oh Shit!




TBC.

评论(8)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shi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