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Toshi歳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Kingsman】Split and Unify/分裂与统一 (Harry/Eggsy)章Ⅺ

 

 

“Merlin,我个人以为任务简报里没透露出双人游的迹象”

 

Eggsy被舷梯上出现的身影打了个措手不及,并在对方踩上第五个阶梯时终于明白他出现在这里的理由——该死的那个光头肯定又在背后散布不实信息!不然突如其来多出的搭档怎么会好巧不巧的偏偏是伤还没好全的Harry.Hart!

 

“别误会Bors,你我工作并非同一份,只是目的地相同罢了”若无其事坐进他对面沙发的Harry替麦克风另一头的技术官作出解释。

 

这是两人自上回病房里的短暂会面后第一次见面,Eggsy在上个任务结束后没有去探望尚在恢复阶段的Harry,他知道在别人看来自己这么做有点反常,但他就是觉得时机不太好,不过他倒是没忘记给男人的盆栽浇水,小窗台上的几盆植物郁郁葱葱的活得挺好。

 

“唔……所以我该叫你Harry还是Galahad?”Eggsy还不太适应那声“Bors”和公事公办的口吻,那让他无端的感到一丝疏离,而他真的不是很能喜欢上这个,虽然他做梦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被Harry当做同伴的那群人中的一份子。

 

“在我们降落在波哥大前随你喜欢,但之后,你明白的”Harry敏锐察觉到Eggsy尽力保持平板的语调下的不安,于是再一次做出让步,对于损友“公私不分”的玩笑他启动了自主屏蔽,然后微笑着看向稍显轻松了的Eggsy。

 

在Eggsy的面前,他的所有规矩似乎都是用来打破的,这本该令人恼怒,可Harry却在频频让步后心情出奇的愉悦。

 

“Harry,不管谁和你说了什么,我只想告诉你,我很好”那双透过镜片注视着他的目光,坚定,纯粹,配上微皱的眉梢,这大概就是Eggsy式的严肃,Harry默默把一切收进眼底,没有发表评论。

 

“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中年绅士起身走向壁橱,一分钟后桌子上多了两杯散发着馥郁芬芳的大吉岭,端起茶杯啜了一口后,Eggsy静静等待着Harry的后半句。

 

“首先我得说,你的成绩无法不让我为你骄傲,Eggsy”

 

话里话外表露的温柔恰似氤氲的蒸汽充斥胸膛,开始融化包裹着被抛弃的另一半自我的坚冰,Eggsy几乎能感到喜极而泣的冲动,可干燥的泪腺与脑海里压倒性占据的理性阻止了他,几经努力均告失败后无奈挽起一个灿烂的笑容回应Harry,他觉得自己的脸颊都快抽搐了。

 

“但你对表情的控制能力还有待加强”Harry不轻不重的把托盘连同杯子一起放回胡桃木制成的小茶桌,换上较为轻松的语气。他不希望自己看起来充满太多压迫感,可又得保证Eggsy能主动和他交流。如果产生问题的诱因是自己,那么毫无疑问他得亲手消除它,而逃避,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我们非要现在谈吗”Eggsy叹息着摘下眼镜,他清楚被Harry识破是迟早的事,“好吧,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不自觉的把嘴唇抿成一条直线,深吸一口气后单刀直入的挑起了话题——

 

“我丧失感觉了”

 

“…………”纵然他拥有经年累月的经验阅历,但毕竟不是心理方面的专家,之前那一系列反常的行为只是让他看出了对方心态产生了异样,却没有发现导致Eggsy变化的心理问题已经严重到了这个地步,Harry想起那份心理评估,如果不是男孩刻意隐瞒,那么就是Kingsman需要换一位真正合格的心理治疗师了。

 

Eggsy似乎把他的沉默当做让他继续说下去的信号,扭头看向窗外,“我知道什么情况下该笑,什么情况下该怒,然而它们都无法触动我的心,我只是动用常识去应对罢了。我的触觉嗅觉听觉味觉都正常工作着,可心理上的那种感知能力,没有了。在你‘死去’后”,说出那个词的时候仿佛有只无形的手捏住了他的脖子,迫使他顿了顿调整呼吸,“我需要让自己忙起来,这样才能避免在达成目标前就自我崩溃,所以我隐瞒了所有人。”

 

“什么时候开始的?”Harry竭力冷静下来,以至于提了这么一个多少有点明知故问的问题,答案显而易见的明了。

 

“在你中枪倒下的那一刻”

 

Eggsy用事不关己的语调说着,神色淡漠,榛子色的瞳孔里折射出天空的蔚蓝,比起蓝,Harry更喜欢那双眼睛里充满生机的绿,或沉稳的棕。Eggsy什么也感觉不到,可Harry却替他感到悲伤,澄澈的蓝色下冰冷入骨的气息席卷了Harry铸就多年的心理防线,并在瞬间占据他的全部思想,他覆上Eggsy放在膝上的手,借此传达那种无法表达的东西。

 

Harry至此才切实明白那些崇拜驯顺和依恋的举动,那些渴望关注的眼神都因何而生,Eggsy从未把自己当做另一个Lee.Unwin,他的存在远比这个重要的多。

 

“初次面对死亡,特别是熟人的死亡,总是不容易的”

 

他需要证据。

 

“不”Eggsy收回望向窗外的视线,在Harry的注视下开口了。

 

“虽然父亲死的时候我还小,但我清楚知道两者是不同的”

 

也许时机不是那么恰当,可话已经说到这份上,Eggsy决意告诉对方压在心底的念头,没了害怕犹豫诸如此类情感的干扰,他能尽量避免词不达意的状况,偶尔,他认为感觉障碍还挺便利的。

 

“Kingsman不缺你一个Galahad,可我只有一个Harry.Hart。我喜欢你,就像一个孩子喜欢他的父亲,我也爱你,就像一个成人爱他的伴侣。你是不可失去,不可替代的,你明白吗”

 

说完最后一个词,Eggsy重新把注意力投向平流层的云朵。他做了一切能做的,即使Harry抽离那只手,拒绝他的感情,他会难过却不会后悔,当然前提是他真的能感受到这些情绪的话。

 

“合格的绅士不应该在对话结束前就移开视线,Eggsy”

 

下一刻,抚上脸颊的手让Eggsy不知所措,在Harry把嘴唇贴上自己额头的时候他甚至控制不住的抖了一下,傻愣愣的连表情怎么摆都忘了。

 

Harry得到了他想要的,可他还没有说服自己。

 

“我无法保证一定能和你发展出一段关系,但我愿意试试,可以吗,Eggsy?”

 

脱口而出的话让两个人都意外极了,可谁也没显露出来,无意识的隐藏感情外泄是训练出的成果,同时也是弊端。

 

“当然”

 

自那日以来,Eggsy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微笑让Harry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评论(8)
热度(20)
©Toshi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