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Toshi歳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Kingsman】Split and Unify/分裂与统一 (Harry/Eggsy)章Ⅸ

Of the sweet years, the dear and wished-for years, 

Who each one in a gracious hand appears

To bear a gift for mortals, old or young.*


“我本来还以为你会让我给他申请短期休假”技术官颇感意外的望着正站在镜子涂完剃须膏的Harry,说实话他此时应该躺下多休息而不是把自己收拾的衣冠楚楚。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一个月内连续两次脑部受伤昏迷不醒多歇会没人抱怨你!


“你会吗?”握着剃须刀的右手停下了动作,短期休假是个不错的主意,但不是现在,他和Merlin对此都心知肚明,“当然,只要我可以给”Merlin将情报板重新夹到腋下,用审慎的目光打量着Harry的背影,“ Leondegrance*不会喜欢无故失业的,要知道他可是个非常遵循传统的人”


那个经常让人忘记他的存在的男人每次出现都惹人厌恶,不单是因为他被赋予的使命会让大家感到忠诚被质疑,更多是因为那家伙的嘴实在是太毒了,没几个人能受得了那番猛烈的炮火。


“上一个说着遵循传统的人是什么下场你也看到了”他顿了顿,试图把那句“我宁愿一起去陪他”踢出脑海,“二战以来Kingsman从未如此混乱,一旦Leondegrance有所行动就可能打草惊蛇,我的提议并非不合理”这套完美无缺的说辞下掺杂的个人目的,Harry很清楚瞒不过Merlin的眼睛。


“赞同不代表不担心,Eggsy现在的行事风格像是得到了马基雅维利*的理论指导似得,谁能相信不久前他连狗都不敢杀”攘外安内的双重刺激下谁也不能保证压弯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什么时候会出现,更遑论带来的后果。


“不破不立”


Harry不能坐等他的男孩转变成杀人机器,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丢弃作为人的那部分,他希望Eggsy能拥有美好灿烂的未来,始终纯真高尚的心灵,这是他让他加入Kingsman的初衷,过去糟糕透顶的生活都未曾掩盖花火般明亮的心灵,如今又怎么能毁在他的手里。


他的男孩。


陌生的感觉随着这两个词席卷了他的心头。


技术官叹了口气,默不作声的离开了,要知道还有一大堆准备工作等着他。


“继续”


伴随Dagonet的指令,艾本尼的第三根手指应声而断,剧痛之下的嚎叫阻断在喉咙里,他的嘴被一块破布堵死,浑身赤裸,手脚被固定椅子上,脖颈上的橡胶绳使他紧贴椅背,限制着他的呼吸。


考虑到审讯花费的时间,Eggsy从角落抽出折叠凳摆到即将可能被自己大卸八块的对象旁边坐了下去,正对着他们的一架微型摄像机把画面传送至另一个房间,这是针对阿卜杜.埃米尔.拉巴斯的精神拷问。


正如Dagonet先前所说,想从这混蛋嘴里套点东西真是困难重重。拜托,他弟弟艾本尼的手指全都折了也没能崩一个有用的字出来,Eggsy都快被人骨断裂的声音整麻木了,他简直要怀疑这俩兄弟不是亲生的了。


“这样下去太浪费时间,我去带那女孩进来”他决定换个方法撬开那张嘴,运气好的话还能有点意外收获。


隔壁房间的Dagonet同样有些失去耐心,他看着屏幕里Bors把仍处于昏睡状态的小姑娘放在墙边,一只手绑在穿过房间的水管上,同时他也注意到那个位置刚好可以全程目睹审讯过程。老天爷,如此毒辣的手段出自刚入行不久的小伙子身上真是非比寻常!他同意在不伤及无辜的情况下用那女孩作为人质,Bors现在是玩哪一出?


“在她妹妹醒来前还有一分半思考时间留给他”Eggsy侧身站在已经陷入惊慌的艾本尼身边,接下来要怎么做取决于她的哥哥们,他不会采取伤害她的手段——仅指身体上。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Pressure Point”电视里那个小个子爱尔兰人笑的一脸狡诈,Eggsy立时记下台词,今天算是有机会实践了。


「感谢天才罪犯和第三季老混球的教学示范」Eggsy暗自翻了个白眼,虽然不经常看电视但那超高的重播频率居然也让自己一集不落的全补完了,他觉得有信心在新一季播出前背下所有台词。


“Bors,继续”


声音响起的时候他正思索着那位Queensman先生的雨伞是否和自家生产的一样具有多重兼职这个无关紧要的问题,看着地上逐渐转醒的孩子他很遗憾对方做出的不明智判断。


枪口静静对准艾本尼的锁骨,他等待着女孩的完全清醒。眼神交汇间扣动板机,子弹贯穿人体和木头,嵌入墙面,深红色的液体肆意流淌过赤裸的皮肤,空气里混合着硝烟与皮肤烧焦的气味。随之而来的尖叫压过呜咽,消音器避免了产生过大的动静,饱含惊恐的叫声足以穿透墙面,直接传递到阿卜杜.埃米尔.拉巴斯的耳中,这才是真正意味上的拷问。


刀尖插进仍汩汩冒血的伤口,转动,切割,直到森森白骨从红色的血肉中分离,Eggsy对响彻房间的哭嚎熟视无睹,冷静的施予更大的刺激,在没收到信号前他不会因为任何理由停手。艾米尔一侧的肩膀已然血肉模糊,粗重的呼吸,额头上浮起的青筋,以及束缚下微微扭曲的身体,都叫嚣着此刻的无上痛苦,他的小妹妹甚至都不敢看他,抱头大声哭泣,那声音仿佛能撕裂人的灵魂。


Eggsy的神色不是冷血残酷,不是嚣张傲然,只是平静。他做这一切不是为了体验凌虐他人的快感,仅仅因为这是工作的一部分。为了高效工作他不会理睬伦理道德,反正他面对的都是些不知人性廉耻怎么写的货色,他很乐意用暴力来解决这些非暴力无法解决的事。


手背传来的剧痛使一度昏厥的男人再次睁开眼,方才还插在肩膀的利刃现下把左手钉在了木质扶手上,鲜血嘀嗒嘀嗒落在土黄的地面。眼前的场景对十岁的孩子,甚至大人来说也绝对称得上人间地狱。


“你可以不用继续了”Dagonet颇为解脱的说出这句话,满意的看着埃米尔终于输在这场灵魂拉锯战中,他们拿到了一切想要的情报包括额定之外的;同时庆幸自己不用再接着观看就快或已经发展成R级别的血腥剧情——耶稣基督!再迟半分钟那位老兄的肠子可能就流出来了,现在的年轻人下手都这么重吗?!还是说刑讯逼供这堂课又增加新内容了?!


一枪解决麻烦的始作俑者后他来到隔壁房间,“我这里也完事了”他的搭档正把微型摄像机装包,Dagonet注意到被当做人质的小女孩倒在地上而这个差点被开膛破肚的伙计也已经被一刀割喉没了气息,“我给她发射了失忆针,她什么都不会记得”也许是看到来人紧蹙的眉头,Eggsy补充了一句,顺便解开了手腕上的绳结。


“…………很好”他看了眼表,拜身边的家伙所赐,整个过程开始到结束耗时短短二十五分钟,这是他加入Kingsman至今最快的一次拷问,


“剩下的我来接手,一小时后有直升机在指定地点等你,Merlin似乎有新差事让你跑腿了”Dagonet苦笑着摁上锁屏键,暗自祈求这趟任务完成后能有一天休假,或者来份不用出英国的工作,享受下久违的下午茶时光。


“那么,英国见”背影消失在门口,他拿起Bors扔给自己的那块松露巧克力,乔慕经典原味,他的最爱,这可真是个出人意料的惊喜。


口腔中弥漫的味道迅速的平息了泛出的焦虑,Dagonet在淡淡的愉悦中开始善后工作,并且期待起下次与这位新人的会面。



注:出自伊丽莎白·巴雷特·勃朗宁《葡语十四行诗集》第一首,译为:年复一年,那良辰在殷切的盼望中翩然降临,各自带一份礼物分送给世人--年老或是年少。

注:Leondegrance,雷欧戴格兰斯王,格温娜维尔(Guinevere)之父,圆桌的守护者。

注:尼可罗·马基亚维利,意大利政治家、思想家,著有《君主论》《论李维》《佛罗伦萨史》等。在《君主论》中他表达了自己的政治观点,即用注定要失败的方法去追求某个政治目标是徒劳的,即使为了一个很好的目的,也必须要选择能够实现它的手段。手段是达到目的的方法,不要去管手段本身给人的感觉是善与恶,而要按照纯粹的科学方式去处理。成功的意义在于达到目的,不管这个目的是什么。也就是通常所说,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评论
热度(23)
©Toshi歳 | Powered by LOFTER